Friday, March 10, 2006

Google投資故事

《21世紀》:你能夠通過Google來分析一下,你是如何的不拘傳統?

約翰·杜爾:1999年,我碰到了佩奇和布林。我是主人,他們是客人,他們來拜訪我。他們那時候還在斯坦福大學,沒有畢業。他們當時在研究一個新的搜索引擎,用一種新的技術,並且這個技術已經在斯坦福大學的網絡上使用,而且聲名遠揚。

他們對我說:「約翰,我們正在做一個很大的生意。」他們給了我一份計劃書,並且說:「你應該給我們投資。」我就問他,你的生意有多大?我喜歡這樣的人。他們告訴我:「100億美元。」我差點從我的椅子上掉下來。我說,你們指的是市場總額嗎?他們說:「不。我指的是收入。」我真的從椅子上掉下來了。

雖然這聽起來很難相信,但是他們是對的。我們投資Google是幸運的,更為重要的是,我們成為合作夥伴之後,我們知道他們該做什麼,我們該和他們一起做什麼。

他們做得最重要的兩件事情是:首先他們發現了一個技術和商業相結合的模式,所以我想他們肯定是非常聰明的人,能夠想出這些很困難的東西;第二點,使他們建設了一個很好的團隊,一個傑出的團隊。並且同時我們僱傭了斯密特作為他們的CEO,以及請來了更多的好的搜索技術專家。這是就是Google的故事。

*ps: 對於現價市值1000億的Google, 如果兩年後收入是100億, 你話係咪好抵買?!

No comments:

##HIDEME##